是阿咩呀

为你创造一个新的宇宙,不死的浪漫与温柔

【龙族乙女】源稚生:老派约会

 建议bgm:《老派约会之必要》or《慢慢喜欢你》

  “我们这天初约,逛遍市区所有路灯,与你有种恋爱预感。”


  想约一个女孩出门,要多少步?两步,一跟她说,二就是她答应,事就成了。


  但源稚生连第一步都迈得异常艰难,想了很久要怎么跟她开口,甚至演练过很多遍。


  但所有的努力都会在早上与她碰面的那一刻烟消云散,等到她微笑与他道完早安,他也同样回一声早安后,接下来要邀约的话就怎么都说不出来了,只能安慰自己明天再说,明天一定说。


  他这种龟毛态度连下属都看不下去了,要等他开口,要等到猴年马月,所以今天他特意跟在自家老大身后,做他的恋情背后灵,替他开口。


  “对不起呢,我这阵子刚好有点忙。”


  被心仪女孩拒绝已经在自己意料之中,特别是这种不是自己开口的邀约,但源稚生还是有些失望。


  “没关系的,您什么时候有空就跟我说,我们老大保证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


  下属依旧不肯放弃,跟着她追问道。


  “我也不确定,说不定下次由你老大亲自开口,我就有空了。”


  这句话似乎是故意说给源稚生听的,也可以自信一点把似乎去掉。


  有了这第一次的教训,源稚生攒足了勇气开口了,但还是被回绝了。


  “我最近好像还是有点忙……”


  “没关系,你先忙你的。”


  她看着源稚生离开的背影,心里倒是有一丝欢喜,终于等到他开口了,推了他两次,第三次应该要答应他了。


  被拒绝了两次的源稚生好像泄气了,接下来的半个月都没再提过这件事。


  终于在这天早晨的例行问好,你忍不住开口问他了。


  “你不问我有没有时间了吗?”

  

  这突然的转变让源稚生一时反应不过来,你看着他那种天然的呆感,忍了很久,还是笑了出来。


  这一笑刚好化解了他的尴尬,接下来邀约的话就很顺利了,时间就约在明天的傍晚,他过来接你,约好共进晚餐。


  这是一场约会吗?应该是的,但好像又不是,现在年轻人间的约会好像都很简单,在社交软件几句话就可以确定一次约会,确定一场关系。


  像他们这种邀约了那么多次才确定下来的约会,就格外地不合群,但又好像显得格外珍贵。


  他换下了平时千篇一律的执行局制服,像个英伦绅士那样穿着衬衫和毛衣开衫,还带一束花来到了你门前。


  你接过了他的花,跟着他出了门,电梯间里你能闻得到他身上的味道,淡淡的香味,你不自觉想他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涤剂呢?还是他特意选的香水呢?脚下往他的方向靠近了点,想多沾点这样的味道,最好今晚能带着这份香味入梦。


   他会先给你拉开车门,等你上车了他再上车,会在你上车时用手护着你的头,免得你撞到车框,也会在上车后问你车内的温度可以吗,就连播放的音乐都是你喜欢的。


  他挑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,没有大动干戈地包场,只是选了个偏角落的位置,不会受旁边人的干扰,就连侍者上菜的动作都是轻轻的,看准了时机,不打扰你们的约会,算着前菜吃得差不多了就过来上了主菜,连甜品也是掐好了点上来的。


  不同于前面主菜的大胆创新,甜品是一道很传统的普通甜点,就连材料都是随处可见的,这道甜品在一定程度上陪伴了很多人的童年,你们也不例外。


  厨师在做法上作了些许改良,在还原童年味道的同时弥补以往做法的不足,也勾起了你们许多回忆,你们借着这道甜品聊了很多,从第一次吃这道甜品的场景,为什么会吃到它,还有它的味道,说到因为这道甜品发生的趣事。


  直到侍者过来低声对你们说抱歉餐厅要打烊了,你们才发现时间过得那么快,餐厅里客人都走光了,只剩你们这一桌。


  你们都意犹未尽,都想着更了解对方多一点,不舍得结束这次的约会。


  “要不我们再逛逛?今晚的菜很好吃,我都吃撑了,想再逛逛消消食。”


  这条街上每隔不远就会有一盏路灯,一眼看过去,好像都看不到头,吃撑了也不过是个借口,其实就是想和他再多待一会,走过一盏盏路灯,慢慢去了解他更多。


  源稚生也是这样想的,他私心不想那么快送你回家,结束这次约会,他也是想着在这条有着无数路灯再逛逛,听听你的童年与理想。


  这是一场老派约会,双方都默契地手机静音,眼里只有对方,嘴里聊着自己,心里想着对方。


  最后走到了路灯的尽头,明明知道有条近路,但双方却心照不宣地不提起,再度原路返回,只想把这场约会再延长。


  在一盏盏路灯的关注下,两个人的距离一点点地靠近,这样的速度对别人来说可能太慢了,但对你们来说刚刚好,慢些又何妨呢?春天才刚来,你们还有很多时间,从春到秋,总会慢慢抱紧对方。


  他终于还是把你送到了家楼下,今天这场约会还是得结束,虽然意犹未尽,但你们还会有下一次,今天就先这样吧。


  你和他挥手告别,上楼后在阳台目送他离开,你们没有牵手,没有拥抱,也没有接吻,因为今天是一次老派约会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此处艾特我的宝@君祎 

一次不定期更新放送,一个看了李维菁的《老派约会之必要》,还听了同名歌曲后没头没尾的短篇,没有前后逻辑,只是想着写一对互有好感的男女初次约会,因为源稚生真的是那种很慢热的人,所以和他的约会就是那种“从前车马很慢,书信很远,一生只够爱一人”的感觉。

  就像《慢慢喜欢你》里说的,“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”,因为是她,即使等很久,也是值得,

  

  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