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阿咩呀

为你创造一个新的宇宙,不死的浪漫与温柔

【龙族乙女】源稚生:庇护

“我不审视你,也不批判你,我应该做的,就是无原则地庇护你。”

 

这个星期应该是你过得最糟糕的时候,学院密党那边来了一支考察队,据说是又在古籍中发现了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既然是研究,时间长短自然是未可知的。

 

蛇岐八家现在重新归入密党统治,自然得配合,所以为了方便,就源氏重工给他们临时成立了一个部门,还拨给了他们一些人以供他们用。

 

但他们却指名想要你过去协助,大概是之前你写的的报告入了他们这群人的眼,但那几份报告都是源稚生“润色”过的,与你的真实水平有那么一点相差甚远。

 

你已经闲了有一段时间了,突然被点名,让你有种被肯定的感觉。

 

你特意去弄了个源氏重工的工牌,方便每天你在源氏重工进进出出,其实你跟着源稚生,每天进出都不是问题,但你就是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 

大家长夫人吩咐下来的活儿,人事那边自然不敢怠慢,拿到工牌后,你跟源稚生炫耀,还说令人心动的offer日本场要开始了。

 

但这种高兴劲儿还没持续两天,你就已经焉了,大概是他们对你期望太高,接触下来发现你的水平还差那么一点,于是你就彻底变成干杂事的了。

 

那边用起人更是一点也不客气,重要文件的整理不敢经底下人的手,就交到你手里,你就一个人一双手,能做多少事?有时候那边催得紧,你也只能加班了。

 

源稚生自然舍不得你加班,所以今天一到下班时间他就直接过来你们部门领人,但你手上正赶着一份文件,权衡再三你还是直接把电脑和资料直接带回去了,今晚接着赶。

 

源稚生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看你不在,就出去寻你,果然是在书房里,头发还没全干,半湿着贴在后颈,你顾不上那么多,继续赶着你的文件。

 

“不是说困了吗?怎么又跑出来了?也不先把头发先吹干,小心又感冒了。”

 

你委屈地撇撇嘴,“刚才那边跟我说,这份资料要得急,明天早上他们开会就得用到,让我赶紧先把资料整理好。”

 

源稚生拿过风筒帮你吹头发,这件事他已经做过很多次了,知道什么时候该用热一点的风,什么时候用冷风,连抹护发精油的时间都把握得刚刚好。

 

帮你吹好头发之后,你也困得差不多了,但看着还有一半的资料,你叹了一口气,看来今晚估计是得熬夜了。

 

“稚生,你先睡吧,我把这里的工作做完就过来。”

 

“不可以。”

 

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横抱起来,“不能熬夜,到时候皮肤变差又嚷嚷了,明天我们早点起来,一起把这份文件赶完。”

 

小姑娘挣扎着要下地,嘴里还想说什么,但源稚生不管,他有的是办法让她闭嘴乖乖睡觉。

 

第二天源稚生很早就醒了,他还记得要早点起来帮着你把文件弄好,但他感觉臂弯空了,他手往旁边一摸,你睡的那边已经空了。

 

他以为你只是先起来了,正准备下床去寻你的时候,发现了你留在床头柜上的便利贴。

 

“稚生,我先出门了,你再睡一下。”末尾还有她画的小熊图案,她写字姿势很不好,拇指压在食指上,食指发力姿势不对,久而久之就长了个小硬块,他看到纸上那个小熊图案事,又想到牵着她手时的感觉了。

 

等源稚生找到你的时候,你已经把文件整理好了,趴在桌子上补眠。

 

源稚生把带过来的早餐放在一边,敲了敲桌子,你抬起头,对于源稚生突然出现,你还有点懵,下一秒就反应过来是不是时间到了,赶紧抬腕看表,离上班还早着呢。

 

“稚生,你怎么也这么早就过来了?我不是留了字条让你多睡一下吗?我还特意把你调好的闹钟都关了。”

 

“下次不准这样了,不准熬夜,也不准偷偷早起了。明天我会找人接替你的工作,别都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。”

 

你趴在桌子上,叹了口气,“算了,我现在临时退缩不就落话柄了吗?本来就是我自己能力不足做不了其他,这些杂事也没什么的,就当练练资历了,就像整理资料这些,也能学到点东西的。”

 

说是这样说,但你还是鼻头发酸,委屈肯定多少会有点的,但这些你还是可以忍的,源稚生这边的日本分部刚刚跟学院密党重新订立盟约,双方还在重新磨合,你不想因为你的关系,让源稚生夹在中间太难做了。

 

你重新趴下来,不让他看到你发红的眼眶,坐在对面的源稚生只能揉揉你的头,“受了委屈一定要跟我说,今晚的聚餐后我们去喝奶茶?”

 

说起聚餐,你才想起今晚是蛇岐八家家族内的例行餐会,虽然不喜欢,但你还是得陪着源稚生出席。

 

不过你关注的重点显然不在这里,而是最后的奶茶,前段时间源稚生对你每日一杯奶茶的举动提出了不满,让你把每天一杯改成了每周不超三杯。

 

“那今晚我得喝大杯的,芋泥和啵啵都得加,布丁也要,好难选哦,要不我们要两桶吧。”

 

“好,今晚是特例。”

 

即使生活很烂,但有盼头就是好的,今晚的奶茶就是你今天全部的期望。

 

虽然早就跟源稚生约好了时间,但临近下班的时候,你被会议绊住了脚,等你赶到地下停车场的时候,源稚生已经在车里等了你快一个小时了。

 

你是一路跑下来的坐下来,才得已喘口气,源稚生开了瓶水递给你,你也不客气,接过来喝了一大口,努力让自己的呼吸平稳下来。

 

“稚生,我不是跟你说如果等太久你就先过去吗?你迟到那么久,不太好。”

 

源稚生给你顺着背,用眼神示意司机可以出发了,司机从后视镜看到他的示意,点了点头,立马发动车子。

 

“没事,我也不是等了很久。”

 

源稚生早就让人跟那边先打好了招呼,说自己临时有点事,会晚一点到,他早就听说家族里有些年老长辈的对现在的大家长夫人颇有微词,也不是多大的问题,他就宠着她,天塌下来还有他顶着。

 

你和源稚生到了后,你也感觉到现场的气氛有点不对,不过这次是你迟到,所以你选择乖乖闭嘴,坐在源稚生身边等待餐会结束。

 

有时候你不想惹事,但偏偏事儿就会冲着你来。

 

餐会快要结束的时候,有个素日就跟你不太对付的长辈提起你最近在那个临时部门的事,他大概也是得到了什么消息,知道了你在里面正事干不了多少,做的都是打杂的活儿,无意地嘲讽了你两句,又扯到女人结了婚就该做好贤内助本分,到后面已经有些过分了,源稚生哼了几声,加以眼神让他闭嘴,但对方今晚喝了点酒,又抓住了你的把柄,自然不肯轻易放过。

 

你今晚是不想惹事的,但所有破事堆起来,一句话都可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棵稻草。

 

你很平静地站起来,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往他那边一扔,直接让全场都安静下来。

 

“我自己的价值是由我自己决定,还轮不到你们来评论。至于你口中的大家长夫人要做好贤内助本分,我也做不到,我也没有那个打算,如果你对我有意见,尽管说,也可以让源稚生给我一份离婚协议,我保证立马签字,绝不含糊。”

 

说完后,你直接冷着脸离开,随便他们怎么说吧。

 

出了门,你很冷静地走进电梯,来到地下停车场,打开车门上了车,司机还想问你什么,但看到你情绪不对,适时地闭了嘴。

 

“你下车吧,去附近转转,我想一个人待一会。”

 

确认司机走远了后,你才敢哭出声,太多的委屈与心酸好像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了。

 

你哭了一阵,有人敲了敲车窗,你抬头看,是源稚生,他大概是跑下来的,外套脱了拿在手上,衬衫的袖子也挽到了小臂处。

 

你此时不想理他,正想直接把车门锁上,但他比你更快,直接拉开门坐进车里。

 

“源稚生,你还跟过来做什么!”

 

源稚生拿过纸巾给你擦眼泪,“如果我再慢点,我怕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连离婚协议书都签好了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正合他们意吗?反正他们早就看我不顺眼了。”

 

源稚生把哭得乱七八糟的小姑娘按在自己怀里,“先不说他们了,下次麻烦夫人想愤然离场的时候,记得顺便把我也拉走,不然我会很尴尬。”

 

你被他逗笑了,但还是委屈,特别是在他怀里,闻到他身上令人心安的味道,就是那种受了委屈的小孩终于找到家可以放声大哭的感觉。

 

“哭这么厉害,肯定有很多委屈了,你想说的话我就在这里听着,如果不想说也没事。”

 

源稚生怕你哭得接不上气,给你顺着背,“其实你说得很好,自己的价值不该由别人判断,是由自己决定的,你没有错,没有人可以否认你付出的努力。他们说你要做贤内助是他们的想法,我不需要,你就是你,我也只要你,无论别人怎么样,但都不及你矜贵。”

 

你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,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但此刻不需要任何的说教,你需要的就是有人会无条件地站在身边,给你无原则的偏爱。

 

等你哭得差不多了,愿意把头抬起来了,源稚生把你脸上的眼泪擦干净了,捏了捏你哭到发红的鼻头。

 

“哭够了,现在去喝奶茶好不好?我看你今晚也没吃多少东西,我们再去吃点烤串吧。”

 

被他拉着下车,向出口走去,拐了个弯,看到了一辆被砸得稀巴烂的车,看了一下车牌,能拿到这种牌照的是蛇岐八家里有头有脸的人物,按道理来说谁敢砸蛇岐八家的车啊,除非是……

 

你有点疑惑地看向源稚生,源稚生倒是一脸云淡风轻,“对,我砸的,我先动的手,先把挡风玻璃敲碎了,其他是我让人砸的。”

 

怪不得他上车的时候,袖子是挽到小臂处的,衬衫也皱,原来是替你砸车出气去了。

 

“源稚生,你很幼稚耶,你这样砸人家的车不太好吧?”

 

虽然嘴上这样说的,但你还是抡起旁边的棒球棍补了两下。

 

“谁让他欺负你,总得给你找回场子吧,我派人跟他说了,我手下认错了车,不小心砸错了,绝对不是‘故意’的。”

 

你们俩对视一笑,你挽紧了源稚生的手臂离开现场,后续的事你也不用担心了,反正一切有源稚生在呢。


如果在几年前有人告诉你,你会遇到一个人,他会无条件地偏袒你,庇护你,永远站在你这边,你是不会相信,但如果那个人是源稚生,你就会无条件相信。



终于又出现了,最近破事真的太多了,更新是不定时的,但还是会有的(如果没有当我没说)

此处艾特我的宝@君祎 我终于做饭了!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